看《大智若愚》电影之后的脑洞

看《大智若愚》是因为突然去豆瓣上找保罗纽曼的片单。小时候看《朱门巧妇》知道保罗纽曼。那个男主的确很帅矛盾粗暴,简直像欲望街车的马兰白龙度,不过还是好些,他其实同情伊丽莎白泰勒那个女主但是仍然自暴自弃……人是多样的,不要用一个标准去看。我是想说虽然他德角色那么颓,我却同情他,喜欢他……完全是颜值。还记得雷德福?记得虎豹小霸王?那首雨点打落我头上我哼了一年,好朋友的姐姐编了一个牛仔舞给我们小学五年级表演节目用,到了初中一年才看虎豹小霸王,三人美好的爱情友情。
但是我一直没看金钱本色,之前看了布瑞吉夫妇,觉得时过境迁,竟然老牌大明星就是大明星,时间磨砺出的魅力。这次补#大智若愚# 前不久看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老爷车说他是我心中老年美队的样子,欧,不,看完保罗纽曼的#大智若愚#我想说保罗纽曼才是。他年轻时候有一双冰蓝的眼睛,堪比阿拉伯的劳伦斯。他英俊帅气十足的硬汉形象,但是又不是肌肉块垒的身材。是他的气质,他的老派绅士风度。
大智若愚是讲一个小镇上的故事人物简单,老人沙利是个建筑工,生活窘迫,个性直拗。但是他其实温柔绅士。他终于要努力修复个儿子的关系,他对房东太太的帮助关心,对女士的帮助温柔体贴绝不去越矩,他对罗布一直照顾,虽然大家都当罗布傻……我想说只有他和伊斯特伍德这两个老演员的角色让我觉得不论他多大年龄都能俘获所有年龄段女士的心。我会像片中那个女士,买了去夏威夷的机票跟他去阳光下的沙滩涂椰子油。可惜他已经去世了。
所以我突然想起罗伯特雷德福上回在美队2里演反派局长来着,我打赌好多小朋友都不知道这个当年银幕师奶杀手了,当只有我这种老人家会看到他的时候立马查演员表真是自己的记忆。所以现在想来看到这样的老人家上镜,哪怕只是客串,也是看一部少一部。
本国的老戏骨也是。有的时候就且看且珍惜。贡献一张电影票是我这种粉丝唯一能做的。喜欢一个演员,就看他的作品好了,背后的八卦,其实没什么跟普通人不一样的!
我完全是被自己胃疼憋出来这个东西……

评论
热度(1)